close

BBS這個從我大學時代就在玩的小玩意.就像現在的FACEBOOK一樣屬於社群軟體.

那時很著迷.剛好我擔任系上的維護工讀生.我就商請學長幫忙架設LINUX級的BBS站. 

那時LINUX連一個V1.0都還沒有到的時代.裝在486DX~586等級上...就跑得嚇嚇叫了~~~

當時誰也沒有去想這資料會放在哪?那使用者的個人隱私也沒像現在需要到擔心會曝光等!!

 

經過十幾年的變化.網路出現了雲端這個名詞!!

這個就跟我剛提到的BBS站一樣他早已經存在了!!

雲端多棒多美好之類的事情不是我想討論的.

 

今天我想討論雲端與進銷存系統/會計系統/POS門市系統軟體之間的因果:

1.公司如果把機密資料放在不屬於自己公司的電腦? 是否可行?應該是說願不願意??!

2.提供連線的廠商,品質不好,三不五時跟你斷線,你是不是需要兩條以上的連線?!

3.公司資料放在雲端,提供雲端的公司,會不會說倒就倒,亦會不會坐地起價?資料損毀的話怎麼辦? 


雲端?....我覺得出了事的時侯,比較像從天上的雲端摔下來吧~

 

當今觀察來看.企業如果真的使用雲端當以穩定/安全為主.網站/購物車/論壇才會啟用雲端

  補充--> 個人拍網及小規模的購物車族群 是有朝向這類 進銷存/會計系統方面的整合.

只要相關的配套設備改善.未來幾年可能會是一股風行.

 

如果你也想要使用免費的進銷存軟體.我推薦你去使用TuDou進銷存軟體
更多消息 請上 http://www.ezpos.inf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飲料店正妹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